您好,欢迎访问新乡市宏达振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网站
热门关键字:振动电机防爆振动电机振动平台三维振动平台振动给料机
宏达振动产品HongDa Product
宏达振动电机
宏达振动平台
宏达仓壁振动器
宏达振动筛
宏达振动给料机
行业动态
中国制造向“中国创造”转变,仍将领先世界2015/10/19 15:12:37

  中国制造向“中国创造”转变

  中国已经是世界头号制造业大国,在该领域占全球增加值的近四分之一。沃顿商学院的莫里斯?科恩进行的调查发现,中国在很多行业领先,并且“制造业回流发达经济体的情况并没有大规模出现”。尽管部分生产正转移至更接近其消费者的国家,但中国仍然是所谓“亚洲工厂”网络的中心。中国拥有优良的基础设施以及大量辛勤工作且技能熟练的劳动力。尽管工资在上涨,但其劳动生产率远远超过印度、越南及其他竞争对手,并且预计在2025年之前将保持每年6%至7%的增速。

  溢达集团的老板杨敏德称,补贴可能感觉不错,但会扭曲投资决定,政府喜欢资助浮华的硬件和机器人技术,但这些技术要得到合适的应用还需要软件和数据分析,而这些领域没有资金投入。不管怎样,在没有政府推动的情况下,大部分私营企业已经在以飞快的速度进行创新。

  向“中国创造”转变

  美国大型代工企业弗莱克斯公司的老板迈克尔?麦克纳马拉称,产品周期已经变得更快。中国的工厂曾经服务于出口市场,但现在正重组以专注于繁荣的本地市场。它们正明智地在自动化、工人培训以及新方法方面进行投资。他说,在这个进程中,中国正“从世界的发动机转变成为真正的创新者”。

  巴克莱银行的杨应超认为,制造业领域正从“中国制造”转变为“中国创造”。台湾曾经控制着高端电子设备零件市场,但他认为,很多中国大陆的零件供应商目前已十分优秀。他预测,这个领域将逐渐由中国企业控制。

 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市场。瑞士ABB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乌尔里希?施皮斯赫费尔认为,最新的机器人“提升了工作性质”,因为它们增强了安全性并消除了繁重工作任务的必要。

  ABB公司在中国的工程师们研发了“中国龙”,这是一种特别为计算机行业制作的机器人,该产品畅销全球。这些工程师说,在很多行业,中国仍然在向世界学习,但其电子设备制造业如此发达,以至于“世界正在向中国学习”。

  富士康公司的老板郭台铭称,5年以内,该公司从事最枯燥乏味的工作的劳动力中将有30%被机器人取代,这些被解放的劳动力能够做一些更有价值的事情。

  保持领先地位令制造商们得以维系它们的优质客户。耐克公司已经看到该公司的很多供应商转移至成本较低的越南,但其30%的供货仍来自大陆。

  国家规划指明方向

  中国政府的《中国制造2025》计划如何?

  咨询公司贝恩公司的斯蒂芬?戴尔说,这个计划有可能在那些相对容易实现的目标上取得成功。该计划的近期目标是提升质量、生产力以及数字化,并扩大数控机械的使用。他指出,所有这些已经被其他国家的世界一流制造商普遍采用。推动投资也可能帮助中国的落后者赶上队伍。

  中国政府的规划者希望帮助企业赶超至技术的前沿。他们的计划涉及鼓励采用机器人、3D打印以及其他先进技术的政策。

收缩
  • 电话咨询

  • 0373-2632855
  • 13072638986